草月关小兔

思乡已成日常,我为论文痴狂

今日成就:写了300字

专注度:***

心得:今天研究会上,大家就着一篇稿子点评和提问,我们这几个学生几乎说的都是一些技巧性的问题,而两位老师直接奔着研究意义去评论。小的题目只有放在大的议题下才有可读性和研究价值。老师们不愧是老师,建议的新视角光是听着就令人心动。

还有就是和朋友们闲聊,谈到博士毕业后干什么。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们都看开了,读博的过程中发现自己不适合搞研究,读完就想转行干别的去。其实以前读完进了高校,几年不产出论文也是大有人在。只是当下的环境越来越不养咸鱼,不搞研究就在这个圈子里呆不下去了。而正在读博的,也在逢人就是劝退。学术研究有它的有趣之处,但毕竟不是玩手机游戏,不是人人都能体会到它的乐趣和承受住它的成本。

另外,今日《文史通义》写了《史记》和唐代史书里如何记载人名的。
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草月关小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