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月关小兔

思乡已成日常,我为论文痴狂

为什么写诗

听完群里那些关于诗词的故事,很感动。又思及自己早期写诗的初衷,竟有些难眠。

写多了会进入怪圈,求新求奇,苦于没有情感的喷涌,或苦于词不达意、言不由衷,或惆怅写几十首才得一句稍可观的句子。

但翻着过去的诗词,更多的是想到以前那么沮丧,沮丧之下开始写诗遣怀。旧作也记录了如今已经不在身边的亲友们。大概就是,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吧。

从前师父笑我阅历浅,我不理解,苦恼又生气。一晃多年过去了,终于明白了她当时那话的意思,有些欣喜,又有些怅然。

诗还是要写下去,但能练得多好?我不知道。不过,加入诗社的一年多来,再看旧作的确会惊讶自己的成长,以及惭愧过去多年的停滞不前。

也想珍惜过去提笔的真心,因为有那份真心,让我重读旧作时依旧能真切感受到当时的心情。

最近状态不好,时常恍惚,秋天太多闲愁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39)

© 草月关小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